博闻审慎更一步 齐心励志促提升 | 杨浦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例会如期召开

2024-04-10

2024年4月9日上午,杨浦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月度例会在区卫管中心召开。区卫健委主任陈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卫健委副主任王颖丽、区卫管中心主任曾涛、委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成员,区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陈风华主任在讲话中提出具体举措:要将所有签约患者健康档案梳理清楚;要将所有签约患者纳管至各家庭医生团队;要确保家庭医生团队的高饱和度,做好督导和考核;要明晰家庭医生管理的问题所在;要理清签约率变化的原因,并“对症下药”。陈风华主任强调要针对现状解决问题,要与全市标杆社区对比找差距,以问题为导向,谨防上热下凉中间断层的现象发生,要凝聚集体力量解决关键问题。最后,陈风华主任提出,一是要树立敢为人先的精神。对标上下左右吸取经验教训,用“重振杨浦一股劲”的精神,秉承做事做细做深的原则提升动力和能力,不甘做跟跑者,用冲劲和韧劲对标领跑者;二是要树立敢于超越的韧劲。任何成绩其背后都是辛勤的汗水,没有人能轻轻易易成功,要用一代接一代人持续奋斗的精神,做实做深做细,在社区建设的历史长河中留下痕迹;三是要树立敢于破题的决心。要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解决新问题,有了破题的决心才能超越。对于改变绩效奖励管理模式,跨前一步才有先机,需要转变思想、调整思维,才能变被动为主动,促进全区社区向更好发展。

区卫健委副主任王颖丽进行工作点评,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向外学习找思路,多学多听,以学促干,提升学习效能;二是向外突破找方法,要坚持“走”出去,拓展思维和视野;三是顶层设计要高效,各项建设举措同步推进科学设计,通过高效管理调动全方位建设积极性;四是用好奖惩建机制,改革绩效考核方式方法,促进家医团队工作提升积极性。

区卫管中心曾涛主任对2月份家医签约服务关键指标达标情况进行通报反馈,具体分析了总体情况和发展趋势,并对重点人群签约率、电话知晓率、就诊指标等方面问题发出预警,提出提高签约规范性、提升签约有效性、家医责任制管理到位等工作要求,并对本年度社区能力提升和技能比武竞赛以及季度督导进行了具体安排。

区卫健委社管科科长朱浩寅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对各社区新增科室设置、基本场地、特色医疗服务、手术评级等方面进行通报,督促各单位予以相关薄弱项的查漏补缺;针对病种统计、住院床位使用率进行分析反馈,强调重视签约就诊依从性、家医团队管理落实等情况。区卫管中心社区专管员周俊莹对各社卫中心2024年2月份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通报。

区卫管中心将持续跟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建设工作,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时刻注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面临的新挑战、新境况,在前进中守正创新。迹坚求通,钩深取极,中心将从指标上见微知著,在实践中精益求精,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控的规范、高效、明晰,为辖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社区卫生服务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