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课题创新赋能,“双提升”激发“双促进”|2024年度杨浦区卫健系统党建课题立项评审会召开

2024-04-01

2024年是杨浦区卫健系统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工作的第四年。党建课题研究是理论创新的基础,解决问题的需要,工作职能的要求及发挥作用的载体。经过 2021年的探索,2022年的建制,2023年的巩固,区卫健工作党委不断将党建课题研究工作引向深入,本项工作也得到了区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的积极参与,单位参与率与各级党组织书记领题率“双提升”,共同在党建引领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既为推进各单位主业工作,寻找思路、方法和经验;同时提升党组织书记、内设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们的理论研究和实践能力,以达到锻炼队伍、推动发展的“双促进”。

3月27日下午,2024年度杨浦区卫健系统党建课题立项评审会在区卫生健康管理事务中心召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原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梅丽红教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干部人事处二级调研员吴平、杨浦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吴迁、杨浦区委党校副校长宋黔晖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党办主任、副研究员吴佳莹组成专家组,对区属各卫生健康单位遴选的30项课题进行了现场评审。

来自22家区属各卫生健康单位的30位党建课题负责人(汇报人)围绕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筑牢党风行风廉洁防线、推进意识形态与文化建设及抓好干部人才党员队伍建设五个专题模块,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对党建课题的研究目的、研究思路和预期研究成果进行了阐述。

区卫健工作党委党群科室负责人,党建课题负责人及区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党务干部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