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全”的要求 坚持“严”的标准 强化“实”的举措|杨浦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3-03-10

2023年3月7日上午,区卫健系统召开2023年杨浦区卫生健康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区纪委监察委第五派驻组组长王秀峰出席,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正副科长参会。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主任陈风华主持。

区卫健工作党委书记周志明结合区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深化“全”的要求。

要注重全方位把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等全方面跟上新要求。要开展全方面分析,清醒地看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及时落实自查自纠,把矛盾化解于前,把试错成本降到最低。要压实全链条责任,持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切实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的工作闭环。

 

二是坚持“严”的标准。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始终坚持思想从严,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全力攻克创全难关,积极营造良好势头。稳稳推进党的建设再提质,细化落实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抓基础提升组织力,树标杆提升引领力,扩内涵提升影响力,全面提升健康治理新成效。紧紧扭住党风廉政发力点,以小见大做实责任清单,从严从紧强化日常监督,走心走新深化廉洁教育,推动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三是强化“实”的举措。

问题整改要迅速见效,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补短板、固底板,进一步建章立制,提升硬实力和软实力。工作推进要落地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以更实的举措融入中心大局,不断出实招、办实事、谋实效。队伍建设要提质增能,始终坚持专业人才与管理人才并重,突出强化能力建设及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业务上过硬,作风上过硬的标杆队伍。

区纪委监察委第五派驻组组长王秀峰强调,

> 一是要一以贯之突出严的主基调,把严的氛围、严的措施长期坚持下去。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的手段隐形变异、迭代升级,腐败的土壤条件长期存在,因此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 二是要防微杜渐守牢廉洁“五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守住政治关,守住对党忠诚的品格;守住权力关,守住公权为公本质要求;守住交往关,守住社会关系原则界限、为官为人道德基准;守住生活关,守住交往底线;守住亲情关,守住家教家风良性延续、事业兴旺家庭和美的根本保证。

> 三是要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齐抓共管压实责任。持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做活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综合监督,通过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 四是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彰显不敢腐的震慑力,日常管理不能有护短心理,批评教育不能浅尝辄止;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抓好制度执行落实;激发不想腐的感召力,强化廉政文化建设,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区卫健工作党委副书记、卫健委主任陈风华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全的要求落到实处、把严的基调坚持下去、把治的理念贯穿始终,推进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区卫健工作党委副书记吴迁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区卫健委副主任刘辉对行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