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凝担当 踔厉奋发聚民力|区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卫生代表谈”(二)

2022-11-17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随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持续深入,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反复学习,潜心思考,在近日通过集中授课学、线上专栏学、自主交流学掀起热潮,纷纷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健康杨浦建设,守护人民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陈元菁 控江医院临床党支部书记、呼吸内科主任

新时代十年的砥砺奋进,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更有志气、骨气、底气,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临床党支部作为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我们更要秉持不避不退的信念,知难而上,把困难工作做出成效,把日常工作做出亮点,体现出我们医务人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人道、博爱、奉献”的护理精神,把对职业的热爱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实干精神谱写爱国的最美篇章。

 

梁文玉 市第一康复医院医师、杨浦区“最美抗疫志愿者”

听完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报告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内容与我们医务工作者息息相关,作为一名中医康复医生,特别关注到关于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这些论述让我更坚定地要做好中医康复、中医科普、中医志愿服务等工作,以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从而更好地发扬传统中医药。

 

方沂 五角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防治科科长、杨浦区抗疫先锋标兵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近10年伟大祖国的发展变化,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的辉煌成就,感受到医疗事业取得的新成绩。报告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提供了动力,将激发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中心发展建设中,融入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中,为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提升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陈秀萍 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主席、总护士长;杨浦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章修改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把十九大以来全党取得的重大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对党章是一个很大的丰富。党章的修改,对广大党员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对支部的各项建设提出了更加严格的标准,有利于党的事业更科学发展,我们坚决拥护。我将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将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全面提升为党员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马佳 定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团队长、区人大代表、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

作为一名医疗战线的基层工作者,必将始终聚焦和关心老百姓的健康需求,体现自己的使命担当,增强工作中的服务意识和思想引领,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做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当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小卫士,为杨浦卫生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懈奋斗!

 

茅俭波 长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浦区第十一届拔尖人才、国家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优秀实践者

近期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令人心潮澎湃,充满希望,对未来的工作和目标有了进一步的方向和指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体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衷。作为一名基层的卫生工作人员,在报告中关注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打造可以防控各种危险传染病的国家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增强了我们在下一阶段坚持抗击新冠疫情的信息,跟随党中央的步伐,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不放松,早日战胜新冠疫情。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