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凝担当 踔厉奋发聚民力|区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卫生代表谈”(一)

2022-11-15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随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持续深入,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反复学习,潜心思考,在近日通过集中授课学、线上专栏学、自主交流学掀起热潮,纷纷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健康杨浦建设,守护人民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刘晓东 区中心医院骨科执行主任、上海市区域名医

近期,认真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骨科主任和支部书记的“双带头人”,要自觉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第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身边的群众作出表率,弘扬正能量。第二,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做医生的神圣职责,把解除病人病痛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第三,要时刻坚持学习,在“医、教、研、管、科普”等方面继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医院和科室的发展贡献力量。

 

汪娟 区市东医院神内二科护士长、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党员护士长,我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带领科室护士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守护人民健康的实际行动,通过实实在在的护理举措,持续提升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奋力谱写为人民服务新篇章。

 

钱锋 市第一康复医院医师、区卫健委第三批援滇医疗队队长、云南省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挂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援滇医生,在海拔3300米的高原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经历,让我深切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终身难忘!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清晰地为我今后的援滇工作指明了方向,高原缺氧不缺精神,从红色摇篮上海来到了美丽的香格里拉,我一定要发扬杨浦卫生的优良传统,牢记嘱托、砥砺奋进、高原建功,用心、用情为藏族同胞做好医疗服务,为迪庆藏族自治州的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于俊 区卫健委监督所副所长、工会主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员,感触颇深,也为之振奋。我们的工作就是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发扬奋斗精神,投入到伟大新时代的建设热潮中,维护法治政府的尊严,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通过我们严谨的工作作风、良好的服务形象,把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健康安全的医疗与公共卫生环境。

 

黄雯 区卫健委机关党支部预备党员

今年我光荣地被党组织接收,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以预备党员的身份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情格外激动,倍感振奋!我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牢牢谨记、刻苦钻研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报告。作为一名卫健系统的“新兵”,我将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业务水平,强化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卫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梁艺 区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党员、新录用选调生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后,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新录用选调生、一名卫生系统的公务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任务,不断在发展壮大卫生健康事业中提升能力素质,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饱满昂扬的热情投入到卫生健康事业中,以青春之我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微薄之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