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护航•医共享】医心融合进滨江,悦享品质心生活

2022-10-10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人们的心理问题日趋突出。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

杨浦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联合平凉路街道党工委在山鹰国际总部大楼一楼大堂针对职业人群心理健康问题开展了“医心融合进滨江,悦享品质心生活”惠民活动。此次活动由平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周志明书记,平凉路街道党工委潘炜书记共同为“白领心理健康工作站”揭牌。心理健康工作站将充分利用渔人码头党群服务站的现有设备设施及广大专家志愿者资源,开展心理咨询、专题讲座等形式丰富的心理健康活动,为提升滨江职业人群健康素养不断探索,将“健康乐心”党建服务品牌做实做优。

西部健康圈的八家区属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签约,并联合开展了健康宣教、咨询问诊等活动。同时,邀请了上海市心理学会医学心理学专委会委员、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张红梅主任进行了专题心理科普讲座。契合白领需求的健康服务获得了现场白领的好评。

2022年,卫健工作党委以“健康五乐赋五进”为抓手,夯实东、中、西三个党建“健康圈”,本次开展的“医心融合进滨江,悦享品质心生活”——关爱白领心理健康科普义诊是西部健康圈的首场活动,后续西部健康圈将进一步结合本地区特色,发挥各成员单位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实践,以丰富多彩的健康公益活动,持续提升服务对象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意识,增强防病能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