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安全责任 强化安全根基 | 2022年度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培训会举行

2022-03-05

3月 4日下午,2022年度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培训会在区卫管中心举行。区卫健委副主任薛人翼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主管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会由区卫管中心主任曾涛主持。

 

薛人翼在讲话中指出,系统各单位在开展安全管理工作中面临门诊量大、门急诊全天候工作不间断、医疗人员非安全生产专家、医院危化物品和放射物品多等安全管理难点现状,实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是消除这些安全隐患风险点最科学规范的做法,是将安全管理从人为的随机性管理,转化为靠制度管、靠技术管,体现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以人为本”的管理方针

 

他要求各单位要结合今天会议精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组织保障,反复优化各项安全预案,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各单位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达标工作,力争在年底部分单位达标创建成功,三年内完成所有单位达标创建的目标,通过达标创建固化、优化和升级安全管理经验,整体提升全系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卫生健康系统全员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推动医院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对保障城市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天,来自上海纪杰注册安全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安全评价师何志强,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展开专题培训,帮助大家进一步精准理解、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内涵要义,明确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方式方法。

 

在培训会上, 区卫管中心就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完善组织管理机构、配置硬件设施设备、加强全员培训、植入安全管理观念、建立管理制度措施、完善安全预案演练、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培育形成院内安全文化和排查单位风险隐患等九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下一步,区卫管中心将认真按照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督促各单位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方法手段,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最大程度防范安全风险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一方平安。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