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蓄后劲铆足干劲彰显韧劲|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2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2-03-03

积蓄后劲铆足干劲彰显韧劲|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2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jpg

3月3日上午,2022年杨浦区卫生健康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举行。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周志明、区纪委监察委第五派驻组组长王秀峰出席,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主任高贺通主持。

积蓄后劲铆足干劲彰显韧劲|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2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1.jpg

 

周志明结合区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补齐短板,积蓄后劲。

要看清形势明方向,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上级精神,坚持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看到问题防风险,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队伍管理、涉及基层职工群众利益方面予以高度重视,时刻严于律己,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要看出弱项抓整改,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制度执行、规范财务管理方面,勇于直面问题,及时对照自查,有效落实整改,做到举一反三。

 

二是把握重点,铆足干劲。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更压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加强纪律意识,加强法治建设,以深化落实“问题、责任、项目”三张清单为抓手,推动“四责协同”“一岗双责”精准落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更做实,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加强干部人才管理,不断迸发红色党建势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更务实,更加注重党管意识形态,更加注重工作显示度,深入挖掘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和特色亮点,讲好卫生健康故事,弘扬卫生健康正气。

 

三是锤炼作风,彰显韧劲。

要充分认识为民之重,真正俯下身子细致研究民情,把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发展要求、作用发挥贯穿于健康治理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充分展现担当之为,在“慎终如始防疫情、高质发展稳推进、智慧赋能抓治理、健康为民办实事、人才活力再释放、党建赋能出新招”这六句话的目标上做足文章。要充分凝聚奋发之力,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团结,以建立融洽、协调、互助、互谅、奋发的战斗集体为目标,不断筑牢“稳”的基础、凝聚“进”的动能,贡献“强”的支撑。

 


积蓄后劲铆足干劲彰显韧劲|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2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2.jpg

高贺通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出实招、用实劲、见实效,推动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积蓄后劲铆足干劲彰显韧劲|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2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3.jpg

王秀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任重道远”,对打好全面从严治党组合拳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以关键少数为重点,严防“决策一言堂、花钱一支笔、项目一手抓、用人一句话、出事一锅端”五类乱象;二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准则,厚植“站位有高度、监督有深度、执纪有力度、关怀有温度”四度情怀;三是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做好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综合监督三种监督;四是以严为主基调,用好纪律、法律两把尺子;五是以自我革命为引领,实现保障发展一个效果。

 

会上,区卫健工作党委副书记吴迁、区卫健委副主任刘辉,分别对2022年杨浦卫生健康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行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