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考收获中巩固成果,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在思路谋划中明确方向|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举行学习讨论会

2022-02-14

在思考收获中巩固成果,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在思路谋划中明确方向|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举行学习讨论会.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区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思考和谋划2022年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更广的视野,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实现突破,为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杨浦卫生健康事业的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2月11日,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举行学习讨论会,工作党委书记周志明,工作党委副书记、主任高贺通及党政班子成员,区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委机关科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一天时间里,45位与会同志先后从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健康杨浦建设、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等四个方面做交流发言,积极思考谋划2022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在思考收获中巩固成果,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在思路谋划中明确方向|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举行学习讨论会1.jpg

周志明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在思考收获中巩固成果。系统上下聚焦重点工作,比学赶超,攻坚克难,实现“三个转变”,即“稳”的态势持续巩固,“新”的动能加速集聚,“进”的成效不断显现,使得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夯实。二是要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把握一个基点,即“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在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和安全生产红线的同时,持续推动“后疫情时代”的内涵发展。明确一个目标,认真把握高质量与党建引领、运行效率、内部管理、服务供给、绩效目标、学科发展、数字转型、激励保障等内容的深刻关系。强化一个支持,充分认识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及时把握具体数据,明确干部人才培养方向。交好一份答卷,对标对表区委六句话的重点目标,补好阶段性指标短板,找准发展定位,把准发展方向。三是要在思路谋划中明确方向。2022年工作要围绕,慎终如始防疫情,务必守好底线,做好统筹,继续做到紧防疫手势不松懈、公卫体系不减缓、健康管理不放松。高质发展稳推进,在“整体”“及时”“整合”上做文章,完善系统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开展指标跟踪和整改落实,强化保障运行质量。智慧赋能抓治理,抓达标补短板,细致分析不足找差距;抓项目提服务,持续推进“智慧便捷就医”2.0建设;抓应用促治理,切实提升发现、预警、智控能力。健康为民办实事,围绕家庭医生签约质控、“三个中心”建设、功能社区试点等工作,促进基础、功能、服务再升级。人才活力再释放,着力在发挥党管人才优势、抓好“引、育、管、用、留”各环节上持续发力,实现全系统用力、全链条衔接、全方位支持。党建赋能出新招,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的基础上,力促“融”的机制,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力建“广”的平台,对外,持续深化“医路护航·医共享”党建项目2.0版;力守“严”的作风,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在思考收获中巩固成果,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在思路谋划中明确方向|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举行学习讨论会2.jpg

高贺通指出,一是时刻严守疫情防控底线。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全面落实院感防控措施,高效开展流调筛查及核酸检测,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二是深入推动“两个高质量”发展。立足“顶天、强腰、立地”,不断强化公立医院内涵建设,加快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推进高质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三是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本区“1+2+10”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验收。四是持续推进健康杨浦建设。以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契机,深入实施健康上海、健康杨浦行动,助力提升城区软实力。五是不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进一步夯实各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优化功能提升与空间扩容,持续构建整合型医疗联合体。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