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巩固国家卫生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建设健康杨浦!

2021-04-30

广大居民朋友们:

国家卫生区建设从本质上讲,是强化全社会卫生意识,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优美、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的群众性、社会性活动,是“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在卫生健康领域的重要体现,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 杨浦区于2015年3月19日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区并巩固至今。

今年4月,全国爱卫办启动了国家卫生城镇的评审工作,将组织专家对2020年延期复审的城市进行暗访评估。杨浦区已全面进入国家卫生区第二次复审的迎检冲刺阶段。为此,区爱卫办向全区居民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人人参与。

巩固国家卫生区是我们的责任。杨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一位市民都要踊跃参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提高起主人翁意识,共同营造“共治共建共享”氛围。


二、共树新风,营造氛围。

践行健康新风尚是我们的义务。大力倡导《上海市民健康公约》,坚决摒弃“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留弃狗屎和吸游烟”等不卫生行为习惯,提高卫生防病意识,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三、敢于监督,共同维护。

履行监督义务是我们的权利。大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区迎复审中。每一位杨浦人都要积极维护城市的清洁卫生,自觉当好城市卫生的监督员,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对破坏城市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举报,为共同维护国家卫生城市品牌出一份心、尽一份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