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素质 善作为|区卫健工作党委读书班开展四月份集中学习

2021-04-28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卓越贡献、初心宗旨、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区卫健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四月份先后开展两次集中学习。区卫健工作党委书记周志明主持,区卫健工作党委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学党史 强素质 善作为|区卫健工作党委读书班开展四月份集中学习.jpg

周志明指出,区卫健工作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史与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务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信笃行。


读书班采取会前个人自学,会上通读领学、交流研讨的方式,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四月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重点围绕“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主题,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篇目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区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吴迁、刘辉、高茂立、陈平等交流学习体会。


吴迁:

新时代的卫生健康工作中,关键要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五个坚持。

一是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思想的敏锐性、工作的前瞻性、落实的穿透性,在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奉献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二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如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拓展医疗服务新领域,强化人文理念,大力开展医院健康教育,推行医务社工和志愿者服务,全面提升患者满意度。

三是坚持以质量安全为底线。把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作为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完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责任,严格监管,确保医疗安全。

四是坚持以改革发展为动力。始终把医疗服务的改革与改善相结合,医患携手共建健康中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五是坚持以保障权益为重点。依法依规保障医务人员各项权益,不断改善其薪酬待遇、执业环境、职业发展等,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刘辉:

一是在学党史中,追寻为民服务初心。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为人民服务”像一根红线贯穿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战。

二是在办实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我国能迅速遏制疫情蔓延、救治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并研发疫苗、构筑免疫屏障,用实际行动阐述了“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思想。

三是在开新局中,把握健康工作重心。我们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扎实推进各项常规工作及突发应急工作,努力跑出卫生健康工作者特有的“快节奏”和“加速度”。


高茂立:

一要以学为先正思想。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在真学真信中坚定信念,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智慧,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二要以学促干提精神。要坚持把抓好自身的学习与干好手上的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真学真干,用行动诠释担当,才能更好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之力。

三要以办实事促学习。要坚持开门办实事,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生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陈平:

一要学习杨浦的创新,上海的自信。百年杨浦的转变是杨浦区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创新实践,是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基层党建创新实践就在哪里的遵循。

二要学党史,明宗旨,找差距用心为民办实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杨浦先进的医疗理念、合理的医疗模式、人才考核激励机制等先进经验同丽江的实际结合,把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中的健康问题解决好。

三要学党史,学习杨浦卫生健康人强担当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感悟初心使命,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平凡的管理和服务岗位上,转化为责任担当中去。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