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声”入境,致敬经典——杨浦区体育系统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8

    4月26日上午,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办公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杨浦区体育局机关党总支联合团委举办,以体育人的声音演绎充满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情感的红色电影片段。

    选手们站上舞台,用深情的表演和声音将观众带入了电影中,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体验配音的乐趣。革命斗士的慷慨激昂、对共产党的忠诚信仰、感人肺腑的革命情义,奋勇拼搏、不屈不挠体育精神在配音演员的惟妙惟肖的模仿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勾起观众之间的交流和对于历史的了解,同时也传递新时代体育人的信念和精神。

   “只因为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在鉴湖女侠秋瑾的慷慨就义中拉开了帷幕,红色电影片段《风声》、《我和我的祖国》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岁月的艰苦与不易,展现了无数的无名英雄为了中华的崛起而奋斗努力的生动画面。《大李小李和老李》配音通过轻喜剧的表演形式,充分展现了中华体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以及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与普及,《夺冠》的配音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展现了不同时代下不同的“女排精神”。 “我愿意,奋斗终生!”这是《觉醒年代》配音片段,通过扮演、重现陈独秀、李大钊等先进分子带领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以青年之觉醒,呼吁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要在自我青春中绽放最明媚的年华,我们要继承前人的衣钵,从那个继往开来的觉醒年代,走向更加辉煌的崭新时代!

演绎《辛亥革命》片段

演绎《风声》片段

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片段

演绎《大李小李和老李》片段

演绎《夺冠》片段

演绎《觉醒年代》片段

区体育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潘家新同志领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体育工作者在长期实践中总结出的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要继承创新、发扬光大”。让我们携手共进,将这种来之不易的精神融入到工作、训练之中,不断发扬壮大,引领我们向体育强区、体育强国奋力前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