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2023年上海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04-03

    近日,2023年上海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年度全市全民健身工作。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海全民健身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围绕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健康上海的目标,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融合化、数字化,营造“处处可健身、天天想健身、人人会健身”的城市环境,让市民群众拥有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态、健康的生命。

    全民健身设施方面,要推进健身设施补短板,拓展市民身边的健身空间。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新建社区市民健身中心30个,新建和改建市民健身步道80条、市民益智健身苑点600个、市民健身驿站80个、市民运动球场150片(其中羽毛球场100片),注重提档升级,体现全龄友好,增强市民的获得感。推进都市运动中心、体育公园、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等健身设施项目。保障公共体育场馆有序开放。组织开展新一轮体育消费券配送,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方面,要积极满足市民多样化体育参与需求。广泛开展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办好社区健康运动会、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打造更多全民健身赛事品牌,开展“一区一品”“一街(镇)一品”等赛事活动。积极参加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组织参与第三届长三角体育节。筹备上海市第四届市民运动会。做好非奥运项目普及推广工作。







    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方面,要探索运动促进健康的上海模式。进一步完善体医养融合机制。推进全国首批社区运动健康中心建设试点。组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科学健身服务,构建公共体育服务配送新体系。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办好科学健身体验周等特色活动。加强体质监测服务,提高市民体质优良率。






    全民健身治理提升方面,要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制定《上海市关于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推进体育与教育、文化旅游、绿化、卫生健康、养老、农业农村等领域融合。做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创建工作。推进全民健身数字化转型。开展全民健身发展指数评估。加强体育社会组织管理。深化长三角全民健身领域交流合作。

转载自 上海体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