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阔步前行!杨浦体育描绘事业新蓝图

2023-01-18

    1月16日下午,杨浦区体育系统召开学习讨论会,回顾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思路,党组书记、局长胡元晖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基层党政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

    会上,各科室、各基层单位代表和分管领导围绕“构建更高水平公共服务体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优化产业布局与促进体育消费、全面从严治党”四个专题,分享研讨,畅谈思路。胡元晖同志指出,本次讨论会,群策群力,汇智汇能,大家的发言认识上见广度,思考上有深度,措施上显巧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着重围绕三个“支点”:一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落实报告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二是学习领悟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坚持依法治体;三是积极对照区委全会提出的“人民城市当样板、科创激活动力源、民生福祉增温暖、城市更新添亮点、安全稳定守底线、党建交出新答卷”六方面重点任务。

    2023年是杨浦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推动“四高城区”建设的奋进之年,也是杨浦“体育大区”向“体育强区”转型发展的深化之年,胡元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学,对照“十四五”规划、区健身设施补短板行动计划、区“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等,有针对性地学;要创新形式学,侧重引智拓智、打通堵点,开设专题思享会、体育微讲堂,强化调研和研讨,推动成果转化。二是务实创新,着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补短板、扩空间,强引导、塑品牌,增活力、重治理,“软硬”并举,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聚焦优化新周期布局,深化体教融合、引智入训推进青训中心试点,整合资源,构建更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放大新优势、抢占新赛道、拓展新空间、激发新活力,创新突破,全力激活体育产业和消费动力源。三是持之以恒,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支部建设为抓手,拓展党建内涵外延,虚实相辅,力见实效,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突出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化干部培训锻炼机制,强能力,转作风,盘活人才资源一盘棋;以廉政建设为抓手,抓实“四责协同”机制,紧责任重监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弘扬新风正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