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让学习党史成为亲子交流的又一方式

2021-07-19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党支部坚持学懂、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一步一个脚印,特别在学习形式上,线上集中交流、线下体会互动;参观红色基地、行走红色课堂;欣赏红色影视、亲子红色阅读,形式各异,让党史学习入心入脑。

714日上午,中心职工之家一片欢声笑语,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钧、副局长副书记胡元晖正在给8个小朋友发奖牌,是羽毛球?是击剑?原来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阅读之星”,小选手们各个神采飞扬、满怀期盼,盼望着奖牌早早地挂在自己身上。

颁奖仪式

倾情演绎

8组家庭的演绎,让学习党史有了别样的风味。“开天辟地大事变——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南昌起义——创建了革命军队”、“朱德的扁担——是党与人民同甘共苦的见证”、“飞夺泸定桥——取得了长征的又一次决定性胜利”、“中国年龄最小的烈士——成为狱中传递消息的‘小交通员’”、“向雷锋同志学习——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新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圆了中华民族半个世纪的奥运金牌梦”、“百年奥运梦圆北京——致敬每一个拼搏的中国人”,一句句稚嫩的声音,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让党史在眼前展现;整齐的校服、鲜艳的红领巾、“为人民服务”的布包,无不体现出家长的精心设计和孩子们的用心期盼,童心向党,亲子合作,让党史学习成为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又一交流方式,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代代传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