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骑行中学习百年党史,了解杨浦滨江

2021-05-13


“忙里偷闲”放松身心时

沿着杨浦滨江漫步、骑行

感受清风绿意,打卡红色地标

是个不错的选择

510日下午

控江路街道开展

“学党史、漫骑杨浦滨江”主题活动

年轻“骑手”们朝气蓬勃

在运动健身的途中挑战“问答题”

了解红色文化

一堂特别的“党课”

当天下午,几十位身着白色运动服的小伙伴,在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门口做好热身运动,骑上单车开始“越野”。大家沿途经过杨浦大桥、大桥公园驿站、电站辅机厂东厂等地标建筑,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杨浦滨江的百年巨变。

骑行健身的同时,大家也要利用掌握的知识,完成关于杨浦滨江的问答挑战。“下面哪些是对杨浦滨江的描述?”“杨浦滨江南段设置有几个党群服务站?”……青年们在打卡点扫码答题,一路收获的知识,满载而归。

控江路街道党政办副主任倪滕燕表示,通过定向越野和问答的形式,能让青年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滨江的过去和现在,并展望未来。控江路街道凤联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式俊说,骑行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游玩过程中掌握党史知识,感受红色底蕴。

拥抱环保的骑行

骑行是一种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更能舒缓身心。而在风景优美的杨浦滨江,骑车锻炼也成为了居民们休闲娱乐的好选择。

大家纷纷表示,骑行运动不仅践行和宣传了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也能让身体焕发协调力、兴奋力和创造力,帮助释放压力,更好地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

 “杨浦滨江的环境非常优美,一路骑行让我非常舒心。我觉得越骑越轻快,同时还能到各个打卡点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控江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魏文庆说。

转发自 上海杨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