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长制”点睛 杨浦创意设计产业龙年绘新篇 杨浦区创意设计产业链座谈会举行

2024-02-26

龙腾瑞气启新程,智汇杨浦谋新篇。为促进杨浦区创意设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222日上午,“智·汇设计 链·动未来”杨浦区创意设计产业链座谈会举行。杨浦区创意设计产业链链长、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创意设计产业链联合召集人单位、重点企业代表、工作专班成员参会。

会上,徐建华强调,各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依托杨浦高校众多、智力密集的优势特色,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产学研合作,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要深化产业集聚效应,打造产业生态圈。鼓励龙头企业和领军企业在杨浦区落户,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同时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要强化要素资源支撑,提供空间资源载体。紧紧围绕创意设计产业链需要,优化资源配置,确保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资源高效集聚,全方位支持创意设计产业各类企业在不同阶段的成长发展。要强化政策扶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通过落实一系列市、区两级优惠政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创意设计产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持。

创意设计产业链秘书长单位区规划资源局主要领导介绍了创意设计产业链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将围绕目标、任务、项目及政策“四张清单”持续推进创意设计产业健康发展;天强管理顾问执行董事、总经理祝波善代表创意设计产业链联合召集人单位,解读工程设计行业发展现状,提出面向未来新需求,企业要重新定义设计,在产业生态中创造整体价值;同济大学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国际)研究院院长伍江教授分享关于数字产业方面的思考。

在交流发言环节,来自国企、民企、外企等十余位企业代表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剖析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围绕创新技术、城市更新、数字经济、绿色低碳、跨界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期待进一步加强政企之间、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合作,构建共创共赢的产业链新生态。

最后,与会嘉宾共绘“龙年.新画卷”,徐建华为卷轴上的腾龙点睛。下一步,杨浦区将以“链长制”为抓手,携手共同为创意设计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构建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推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打造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