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赤峰路81号共创空间揭幕 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15分钟社区生活圈成果再延伸 2022-11-23

近日,杨浦区赤峰路81号共创空间揭幕,四平社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增添了一块重要的拼图。

作为首个星巴克同济共创空间,赤峰路81号共创空间以多重功能赋能社区生活,形成了“咖啡+文创产品+社群营造”三位一体的创新空间,为环同济的创新创业群体、学生、居民提供了又一处家门口的好去处。在设计上,通过黄色、绿色、红色等鲜亮的颜色,将实体原形店、创新教育空间、产业孵化器等多功能一一区分。明亮的色彩不仅拉近空间与人群之间的距离,穿梭在不同空间里,也给人一种探索打开城市共创空间的新奇感。

2021年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杨浦四平社区展以“走走坐坐”为主题,生动展示了园区、校区、社区有机融合的人文风貌,其中四平路1028弄蝶变为Nice 2035未来生活原型街的更新历程,也借由艺术季的舞台展示在人们眼前。

赤峰路作为Nice 2035未来生活原型街2.0升级版,完成了街道公共空间更新改造,赤峰路四平路路口字母座椅、“翻转同济”装置作品、大面积墙面涂鸦以及标尺雕塑,充分展现了赤峰路作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重要道路生活与创意相融合的特色。杨浦区会同同济大学充分挖掘赤峰路存量载体的潜力,植入共享功能,进一步激发街区活力。

未来,杨浦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同济大学等高校合作,全面推进“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积极挖潜各类资源,在社区中灵活嵌入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多元复合的共享空间,进一步织密社区公共空间网络,提升公共空间品质,围绕“五个人人”的努力方向,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


1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四平社区展期间,赤峰路四平路路口新增添的字母座椅

2:赤峰路81号共创空间外部

3:赤峰路81号共创空间内,同济大学的学生正在开展活动


4:赤峰路81号共创空间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