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阅滨江 访足迹 ——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21-05-1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传承和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杨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5月12日、13日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阅滨江、访足迹”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局党组成员、区土储中心主任孙谷倩带领局40周岁以下青年参加活动。

  第一站来到秦皇岛码头党群服务站。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沙雕版画、透明触控、语音播报等丰富的展现形式,青年们回顾了杨浦的红色历史,感受到不忘来时路接续奋力前行的使命和担当,并纷纷感叹于现代科技与红色文化的碰撞和结合。

  随后,从秦皇岛码头初心启航地出发,沿着杨浦滨江5.5公里连续不断的工业博览带一路向东。途经毛麻厂仓库旧址、杨树浦水厂、杨树浦纱厂大班住宅、东方渔人码头、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祥泰木行旧址)、永安栈房旧址、电站辅机厂旧址等,通过讲解员一路上的介绍,大家了解了杨浦百年工业的发展历程,感受到杨浦百年红色文化基因和杨浦工业文明源远流长的历史沉淀。

  最后一站是杨浦滨江皂梦空间。它的前身是远东地区第一制皂厂上海制皂厂。大家熟悉的蜂花肥皂、檀香皂等都是从这里诞生的。随着制皂工厂逐步迁往外地,如今,仅在杨浦滨江留下这么一处制皂工业遗迹。在手工DIY体验区,大家体验了一次制皂过程,感受到了工业、生活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通过此次五四青年节活动,杨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青年同志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领略了杨浦的百年红色底蕴,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砥砺奋进,筑梦青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