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人社赴福建三明开展就业人才协作对接

2023-01-17

       根据《上海市与福建省三明市、安徽省六安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安排,杨浦区与三明市三元区、沙县区、尤溪县对口协作。

       近日,区人社局就业人才对口协作工作组一行赴福建三明开展首次对接。本次对接旨在建立沟通,增进了解。工作组考察首站为沙县区,来到创办于1965年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基地三明市农业学校,实地了解当地新能源汽车维修等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和沙县小吃产业学院的运作情况。随后,工作组赶往夏茂镇俞邦村,了解当地新型乡村建设和生态休闲产业发展计划。工作组第二站来到朱熹故里尤溪县考察,参观了令千年古县城焕发新生机的城南园和城西园,走访鑫森合纤科技公司、旭源纺织等大型用工企业,并探访福建省博士后见习基地奥翔体育塑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柔性引才需求。最后一站三元区,工作组参观了建立于原三明纺织厂原址上的沪明小学,探访了承载着三明工业发展史及上海与三明情谊的三明市1958工业记忆园,并考察三元区沪明科技创新研究院等地。

       在沪明就业人才协作交流座谈会上,三明市提出了推进上海创业人才专家团队来明交流指导,促进人才柔性引进,本地劳动力技术培训对接等具体需求和建议,并表示希望通过两地不断的交流学习,推进上海与两区一县的深度合作,不仅在就业创业和人才方面取得合作成果,更通过思想交流和文化碰撞引导本地发展实现新突破。此外,会上介绍了杨浦的就业、创业、人才和培训工作特色及经验做法,同时杨浦就大家普遍提到的专业技术人才柔性引进、大学生招聘及沪明月嫂合作平台等需求作了初步回应。

       杨浦与三明情谊源远流长。杨浦人社的相关对口协作工作早谋划早行动,走在了前面,为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上海市就促中心也发挥综合统筹管理的职能,做到三明所需、上海所能,推进协作任务的落实。

       本次对接开启了杨浦人社与三明对口区县协作的序章,后续杨浦人社将落实市区合作规划任务,充分发挥上海、三明两市优势,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促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