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争先锋,奋战在一线” ——区仲裁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近日,区仲裁院党支部结合全力化解积案工作,组织开展“党员争先锋,奋战在一线”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杨浦区区级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会上指出,现在是模范机关创建的全面实施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局党组的整体部署,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创建任务。一是要提高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待此次创建工作,努力实现把仲裁院打造成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二是要认真组织。要严格按照创建工作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以“区级先进党组织”的标准要求自我,做好“三会一课”等组织工作,开展好主题教育等思想学习,打造好仲裁党建品牌,切实推进党员示范岗建设等工作。三是要“创”“业”结合。将此次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鼓励党员“奋站在一线”,努力化解劳动人事争议矛盾,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营造和谐良好的劳动关系氛围。

    近期,区仲裁院针对受封控积案与新增案件叠加影响等实际,提出“党员争先锋,奋战在一线”暨奋战30天的活动,并增开夜间和周末庭,院领导率先垂范,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主动加班加点,有效化解案件存量。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责任感,增强“止争议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努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维护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