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联动 盘活资源——区人社局召开就业岗位对接会

2022-07-18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本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2022年本市促进就业计划目标的通知》,聚焦重点群体、关键领域,全力推进全年就业目标任务,把各项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落到实处, 近日,区人社局联动上海汇聚创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十二个街道组织开展第一期就业岗位对接会。通过三方联动工作模式,盘活区域内优质岗位资源,完善定期会商、信息共享、情况互通等联动机制,深度挖掘岗位,促进人岗匹配,全力促进重点群体稳定就业。

    会议指出,要加大合作力度。各职能部门、各街道要联合发力,优化服务,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帮扶力度。要加强主动服务。跨前一步,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册,对于就业意愿不强的群体,做到“三不”,不抛弃、不放弃、不嫌弃。要加大精准服务。继续实施“人人乐业”专项行动,重点关注失业登记人员特别是领金人员就业需求,开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实现公共就业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重视就业工作的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会上,由上海汇聚创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提供17个就业岗位,计划招聘44人,其中包括隔离酒店信息统计员、公共卫生助理、窗口协税员、资料录入员、电话接线员等政策性岗位。汇聚创智招聘负责人对区域内挖掘到的就业岗位与各街道之间进行牵线搭桥,并对各个岗位进行一一介绍、深入解读。各街道就相关岗位的设置条件、薪资待遇、人岗匹配适用度、失业人群实际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