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公调解,廉明高效”仲裁调解暖人心

2022-02-14

      近日,一面写着“秉公调解,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了区联合调解中心,表达了劳动者对调解员在先行调解过程中耐心细致、秉公调解、为民解忧的感谢之情。据悉,2名劳动者去年底到杨浦区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分别诉企业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差额约17万元。区仲裁院安排联调中心调解员开展先行调解工作。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耐心进行法律释明合理降低申请人的主张预期,并指出了单位存在的法律风险。通过调解员耐心的沟通和协调,讲清劳动法律法规,厘清法律关系,纾解申请人情绪,最终促成了双方和解。

      近年来,区仲裁院紧紧围绕维护区域和谐劳动关系中心任务,依托大调解工作平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狠抓作风建设,努力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做大做强先行调解。在案件受理数量递增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调解在处理劳动争议中的基础性作用,提高调解效能,既节约了司法成本,又快速妥善化解了劳资纠纷,更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