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深研·实干 推动民政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 副区长于洋赴区民政局调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2023-12-11

       为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12月1日下午,副区长于洋赴区民政局调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社会救助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区府办副主任,区地区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乐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区民政局在组织领导、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治整改、推进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于洋指出,区民政局党组在主题教育工作中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学得深,能够根据区委的部署与要求,在学习的内容、深度、广度、方法及创新的载体上都有很大的突破,通过开展跨部门、跨系统的联组学习,有效提升了学习的针对性;二是贴得紧,能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民政年度重点工作开展主题教育,紧紧把握教育与业务的关系,成效显著;三是抓得实,能够通过大调研工作,将多年以来民政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逐一查找并制定整改清单,稳步推进整改落实。

       针对下一步工作,于洋指出:学习重点要更突出。要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及民政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述要求,以此指导杨浦民政工作的开展;工作成效要更显现。要紧紧把握年底工作收官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考核标准,扎实做好救助、养老、信访、12345等各项工作,延续目前良好的工作态势,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队伍建设要更过硬。要主动应对新形势下的新要求,通过主题教育统一队伍思想,提升队伍的能力素质水平。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明年工作的好思路、好方法,推动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针对救助工作,于洋指出,要在精准上求实效、在规范上下功夫、在难点上抓突破,充满爱心、责任与智慧地将救助工作做好做扎实,切实兜好民生底线。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佳就区民政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做专题汇报。区民政局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开门办民政”,跳出区属、迈向区域,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等工作。下一步,区民政局将通过主题教育的实绩实效赋能民政高质量发展,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建设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杨浦民政事业。

       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