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2022-07-07

近日,区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徐佳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讲话。局领导强云峰、王坚、周萍、罗云恒出席会议。

徐佳同志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要让民政干部更加长袖善舞、才华横溢。要强化理论思想武装,立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真抓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传承民政荣光,凝聚全局上下的智慧和力量,用心用情地把民政的荣誉延续传承下去;要讲好民政故事,加强宣传,体现民政的大局意识、品牌特色和工作亮点。

要让民政事业更加蓬勃发展、再续新篇。养老服务要继续发挥专管员队伍对养老机构进行服务和监管指导的作用,完善民政、街道、养老机构和社区卫生中心“四方联动”工作机制,对标对表完成年度评估任务;社会救助要严把政策关,依法依规使用财政资金;社会工作要串联对接资源,营造良好社区生态;社区治理要提升能力,树立先进典型、延续优良传统;信访工作要提升效能、更有温度。

要聚焦重点、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聚焦强化隔离点管理,定期开展例会和培训,确保责任到人。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提升队伍的凝聚力。

王坚同志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塑造城市品牌形象,增强全球叙事能力,更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演绎上海精彩”。我所分管的养老服务工作,就是讲好上海故事、传递城市温度的重要举措,需要将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日常各项养老服务工作去,生动诠释好人民城市理念。根据今年民心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年度目标不变的总体要求,会同相关项目建设主体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核心任务指标。持续推进养老服务数字化转型,指导街道完成全区长者技能提升服务点建设,就近为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培训及帮办服务。

周萍同志表示,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考验下,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奋发进取、顽强斗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这种精神力量不仅帮助我们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也是我们今后工作、事业的强大支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到,“新征程上必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作为最集中的工作导向和最鲜明的奋斗指向。”从我们社会组织工作条线来讲,要结合党代会精神,要把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引导社会组织服务于创造高品质生活,激励社会组织参与高效能治理方面下功夫。

罗云恒同志表示,新一届市委高举人民城市理念伟大旗帜,擘画了上海人民城市美好蓝图,规划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宏伟目标,令人十分激动,也让人备受鼓舞!我们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弘扬杨浦“四敢精神”,苦干实干巧干,着力抓好基本社会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重点关注“一老一小”,切实兜好保障底线、彰显文明底色、擦亮品质亮色,更好地做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民政惠民,全力为上海的人民城市建设、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局各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