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建党精神 砥砺奋进再出发——区民政局中心组(扩大)开展庆祝“七一”建党节沉浸式学习活动

2022-07-03

7月2日,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庆祝“七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沉浸式参观学习。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徐佳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在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中,民政干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这一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诞生地意义深远、催人奋进。她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民政干部必须做到:

一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民政干部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的认识,争做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二是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民政干部要始终将人民城市理念作为民政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持续激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细化深化“三微治理”等群众参与的应用场景,使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成为民政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的热闹图景。

三是牢树民为邦本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上海发展描绘的生动蓝图,聚焦民政“一老一小”、社会救助、社会组织培育、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主责主业,拿出民政担当、发挥民政智慧、擦亮民政品牌、做强民政贡献,不断提升民政高质量发展水平。

民政同志感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更加坚决、更加自觉的使命担当,立足民政本职,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担当尽责,为上海、杨浦追梦圆梦砥砺奋进再出发。

区民政局党政班子、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党员干部30人参加学习参观。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