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举办庆祝“七一”建党节主题活动暨养老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设推进会

2022-07-02

7月1日,区民政局举办庆祝“七一”建党主题活动,部署养老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从党的奋斗历史、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副区长于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徐佳主持会议。

于洋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做好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二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手势,守护养老机构长者安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三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质量,托起幸福“夕阳红”。围绕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这一主线,下一阶段,开展重点养老机构质量提升百日行动、推动养老机构数字化转型、大力推动疫苗接种等工作,持续提升民生福祉,让更多老年人感受到“杨浦温度”,拥有“踏遍青山人未老”“如今归来仍少年”的幸福生活。

局党组书记徐佳强调,回顾刚刚经历的大上海保卫战和养老机构抗疫之战,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我们将充分总结经验,真抓实干,激励我区养老服务迈上新征程。

会上,副局长王坚部署了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光大汇晨养老院交流了疫苗接种工作经验,区社会福利院代表全区养老机构宣读无疫养老机构创建倡议书。

局机关党支部与红日养老院党支部、区养老协会党支部分别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凝聚力量、勇毅前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面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屏障。

局党政班子成员,局科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以主会场加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