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2022-01-21

    1月20日,区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局长、党组书记乔兴刚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坚主持会议。

局长、局党组书记乔兴刚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作了点评。他指出,一年来,系统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围绕大局,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发挥“领头雁”作用,聚焦民政主业,把党的建设与共建人民城市、抗击疫情、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组织发展等深度融合,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乔兴刚就2022年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夯实政治责任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

二是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实质要义,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用党的创新科学理论凝心铸魂,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

二、聚力中心发展

一是更加关注“老”。持续推进“民心工程”和“政府实事项目”,打造养老生活数字化转型品牌,强化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

二是更加关注“小”。充分发挥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作用,加强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开展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三是更加凸显“人”。创新救助举措,提升综合救助水平;依托数字化转型,促进社区治理现代化;助推社会组织服务民政中心、服务杨浦大局;围绕“人民至上”理念,持续巩固社区防控工作机制,继续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三、从实固本强基

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阵地前移、组织作用发挥到一线,让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一步彰显,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二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底线意识,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守住清廉底线。

三是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打响“民政品牌”,擦亮“一支部一品牌”,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树先进支部、先进党员,持续优化“比学赶超”的干部良性竞争环境,为事业发展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坚、周萍对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点评。

区民政机关党支部、区社会福利院、区救助中心、区救助管理站、区民事联、区婚登中心等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