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信息

2021-12-24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22日上午,杨浦区民政局召开了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市委讲师团成员何益忠教授作《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为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宣讲报告。区民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萍主持会议,局系统8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周萍副局长对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坚定党的领导深刻领悟全会精神。民政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历史经验学习好、运用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十四五”时期杨浦民政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进、谱写新篇。

二要围绕主责主业,学深悟透《决议》精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核心是要学深悟透全会《决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民政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要围绕民政工作的主责主业。把群众路线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救助、养老、未保等利益问题,干一件成一件,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坚持人民满意标准,断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三要着眼当时当下,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集体专题学习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有深度的学习研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毫不松懈、坚持到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在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还要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