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9-28

按照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计划,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性原则,提振干事担当,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推动局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落实,达成“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的积极效果。

党组书记、明依局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感悟,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根”与“魂”兼修,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要真切感恩党的培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学习、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尊崇,牢记“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化为吃苦耐劳的干劲,在干事中诠释、在担当中升华。

二是要“身”与“心”兼顾,锻造过硬作风。要主动服务杨浦争做人民城市建设标杆的大局,持续发扬“一线工作法”优良传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关怀和政策送下去,把需求和问题带回来,真正做到深刻理解基层、深入开展调研、深情造福人民。要自觉把党性修炼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在细照笃行中树牢宗旨意识,把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真正获得群众的信赖、支持和拥护。

三是要“能”与“为”兼备,勇于干事担事。民政干部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弘扬“四敢精神”,全面彰显“四有品格”,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不断将“民政十四五”规划蓝图变为火热施工图、推动杨浦2035发展愿景变为壮丽图景。

四是要“修”与“戒”兼具,坚守政治底色。要心有所畏,始终绷紧严守党的纪律这根弦,擦亮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力争成长为一名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严以修身,常存“白袍点墨”之戒,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在新征程上赓续优良传统,在新时代里弘扬优良作风,做一名党和人民信任的好干部,无愧今朝、不负梦想

会上,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坚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社会科科长李晓萍老服科科长章伟区养老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朱鲁佳区婚姻登记(收养)中心主任吴悦新“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明依主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