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民政事业发展新时代长征路 ——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讲专题党课

2021-06-21

根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 6月18日下午,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为局系统党员干部上“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民政事业发展新时代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系统党员干部共80余人参加。

明依书记指出,长征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长征精神的背后,是革命先辈们谱写的许许多多轰轰烈烈战役,以及长征途中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要深刻学习这百年党史中至关重要的一笔,认真准确把握“长征精神”的内涵,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自觉地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从长征故事中看到理想信念、不畏牺牲,从长征故事中看到实事求是、严守纪律,从长征故事中看到为民情怀、鱼水情深。

明依书记指出,长征精神辉映历史、照耀未来。作为局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像红军那样闯关夺隘、像红军那样心系人民、像红军那样紧密团结、像红军那样艰苦奋斗,才能在新长征路上凝聚起磅礴力量,推进杨浦民政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握大势,用伟大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全国、上海、杨浦三个角度看到新形势下杨浦民政面临的种种挑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深扎信念之根,常补精神之钙,在杨浦民政新发展征程上铿锵前行。二是要检视问题,用伟大长征精神筑牢宗旨意识。当前民政工作仍面临诸多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深入基层,认真研究、破解这些问题,在持续改进中完善,在完善中不断改进。

明依书记指出,长征精神引领工作、指导实践。只有实实在在地践行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引领工作,才能真正发挥其强大的作用。一是要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积极开展具有民政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民政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高质量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机关意识,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落深落细基层党组织责任体系。三是要高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建设,完善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守纪律底线,不断增强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高质量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比学赶超”意识,进一步完善系统干部管理制度体系。

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坚同志主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