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23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相关决策,全面启动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杨浦民政事业“十四五”开好篇、起好步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汇聚强大的工作合力。

2021年3月22日上午,杨浦区民政局党组召开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就下阶段系统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要从百年党史中体悟初心的力量。认真学习党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坚持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办事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百年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二、注重学做结合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四史”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政系统理论学习、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治理能力,增进人民福祉的过程,系统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提振一股劲,凝聚起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三、强化组织领导

领导带头学。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化大调研,做实基层支部结对,深入基层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问题,做实事、暖人心、出实招、见实效。

集体研讨学。要认真对标对表,原原本本学好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信笃行。

彰显特色学。广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发布民政学习信息和经典案例故事、先进典型,宣传民政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由副局长、党组成员强云峰主持,局党政班子成员及局系统8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坚同志部署了本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1.开展专题学习。

2.组织专题培训。

3.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4.推动事业发展开创新局。

5.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副局长周萍同志传达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谢坚钢书记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

局四级调研员周宇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阶段,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将严格按照今天会议精神,特别是明依局长三方面的要求,抓落实、抓推进、抓成效,结合自身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紧紧围绕杨浦“四高城区”发展大局,守正创新、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为实现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杨浦民政人的智慧和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