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04-2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20日上午,杨浦区民政局召开了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丁晓强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宣讲报告。区民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系统8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王坚同志就下阶段局系统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牢学习党史的政治方向,要强化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民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民政工作是重要政治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要坚定廉政操守。反对历史虚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体主线、主流本质,深刻领悟其中所蕴含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常怀律己之心,注意防微杜渐,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常思贪欲之害,以健康方式追求美好理性的业余爱好。

三是要坚守为民情怀。更加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应用,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切实增强谋划民政工作的全局性、系统性和前瞻性,确保“十四五”时期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民政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宣讲会上,丁晓强从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十八大以来等几个阶段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刻阐述,对相关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了塌方式腐败、家族性腐败、区域性腐败、系统性腐败等四种腐败形式,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