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党组召开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2020年度工作情况专题党组会

2020-12-17

     2020年12月10日上午,区民政局党组在局第一会议室召开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2020年度工作情况专题党组会。

     杨浦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组长王献忠同志代表区纪委监委从三个方面对我局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提了要求:

     1、贯彻“三不一体”推进方略,将坚持抓早抓小、敢于动真碰硬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基本方法,促进核心职能有效履行,保障党员干部健康成长,营造遵纪守规的良好氛围。在学习安排上将党内法规学习作为内容之一,将近两年新修订的党内法规纳入学习内容。在日常管理上将咬耳扯袖、谈话提醒作为常态。

     2、高标准做好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要在工作中看态度,责任明确,措施实在;看内容,逐项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看效果,促进工作、群众认可。

     3、查找2021年年度问题时要聚焦廉政风险和作风问题。在廉政风险方面要查防范机制、制度执行和监督管理。在作风问题方面要查不作为、慢作为、喊口号,好大喜功等形式主义。

     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同志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局党组将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我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导则(试行)》以及区纪委监委相关要求,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局党组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深化 “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牢牢把握管党治党“严”的总基调,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主体责任,严在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履责尽责更到位,推动民政发展再创优。

     会上,明依局长、党组书记作局党组关于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年度工作报告及个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报告。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