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钟杰带队赴杨浦区开展国防动员相关工作调研

2024-03-12

    3月8日下午,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钟杰带队赴杨浦区国动办调研指导国防动员工作。杨浦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建华,区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邬江波等陪同调研。

    钟杰主任一行首先实地调研参观了两家基于北斗卫星提供时空智能和数智技术赋能物流调度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两家杨浦驻区企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浦区国动办汇报了关于国防动员改革落实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

    钟杰同志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防动员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奋力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迈上新台阶。他强调,要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将人防建设融入城市发展,统筹国防动员与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做实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塑造新单位、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应把握好六个重点:一是以方案预案为牵引,确保各项规划落地实施;二是以潜力调查为基础,深化新域新质力量建设;三是以任务场景为驱动,不断提高处置险情能力;四是以训练演练为抓手,努力提升遂行任务能力;五是以能力建设为支撑,建强高素质国防动员队伍;六是以统筹协调为手段,强化市区联动与成员单位协同动员能力。

    徐建华同志对市国动办来杨浦区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国动办一直以来对杨浦国动工作的关心及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杨浦区将在市办的指导下,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成果,统筹推进潜力调查、集训演练、建设管理等工作,结合杨浦实际,依托社会治理,强化部门联动,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杨浦区国动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确保“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加强人防工程维护和使用管理,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聚焦使命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国防宣教进学校,为奋力推进人民城市新实践、创新发展再出发、重振杨浦“一股劲”不懈奋斗。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