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守正创新谱新篇 ——杨浦区国动办召开2024年国动工作学习讨论会

2024-01-31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守正创新谱新篇

——杨浦区国动办召开2024年国动工作学习讨论会

 

1月31日上午,区国动办召开2024年国动工作学习讨论会,回顾总结2023年国防动员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对2024年国防动员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机关科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位副主任就分管工作分别进行安排部署。区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邬江波主持会议。

2023年区国防动员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决策部署,面对新机构、新班子、新职能、新使命,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市国动办的指导下,扎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有效统筹国防动员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构建新时代国防动员新格局,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推进有力、动员准备扎实务实、人防工程增量提质、宣传教育有力有效、法治建设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取得积极成效。

2024年是实现国防动员“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转型升级之年。我们要聚焦“能力建设年”主基调,着力在创新上求突破、在拼搏中比担当、在发展中出新彩。重点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要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组牵头,党支部负责,对党建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高标准列出工作计划,稳步推进理论学习、作风建设、干部培训等工作。二要突出抓好主责主业各项工作。要在国防动员弄通做实、人民防空提质增效、潜力调查继续深化等方面下功夫;要围绕市国动办“能力建设年”和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做好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的统筹协调、“国防动员+整体安全”等重点工作。各科室、基层单位要对今年工作再细化、再安排,力求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三要突出抓好干部能力提升。办领导、各科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要带好头,主动研究谋划工作,加强日常业务拉练、训练工作,在工作中提升能力本领;要团结协作,主动做好相互合作;要保持廉洁本色,清廉干事、清白做人,营造国防动员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