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共融促发展 ——区国动办与市地下空间设计总院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2023-11-10

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共融促发展

——区国动办与市地下空间设计总院

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聚党建合力,构建党业双向促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携手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活动共办的共建共融新模式。11月2日上午,上海市杨浦区国防动员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与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职能党支部开展了“联学共建助提升,互学互通促发展”的党建联建活动。

地下设计总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黄启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寒青,地下设计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璐,杨浦区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邬江波,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敏,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怿出席活动。双方支部党员、业务骨干等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杨浦区国动办党支部副书记周敏与地下设计总院职能党支部书记陶璐在参会人员见证下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书,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情况,就党建共建的意义和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商定,定期交流党建工作,强化支部间的沟通联系,以党建共建作为载体,结合自身在人防工程的所长所能,在数字化转型、人防工程治理等方面深入资源共享,持续深化结对互助,进一步发挥党建共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作用,努力实现把人防工程建成护民、利民、惠民工程。

之后,共建支部一行参观了地空防护设备厂生产车间,设计院领导向区国动办党员详细介绍了人防门从设计、生产、制作、加工一体化全过程,使国动办与会党员了解了人防门的生产工艺制作流程,为今后加强工程巡检和管理提供重要指导作用。大家参观生产车间后,再开展现场互动交流,由生产车间维保部负责人解答人防工程日常维修养护的提问。

当天下午,区国动办前往松江区光星路2号人防工程项目,参观学习松江区人防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新模式。光星苑人防工程管理规范化试点作为上海市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实践,生动诠释了人民城市建设中人防工作的全新内涵。松江区民防工程管理所所长顾玮介绍了松江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化试点经验,通过“模块化的审批、一体化的监管、多元化的管理”等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有效推动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提升日常管理维护效率,美化社区环境,将“人民防空为人民”精神落到实处。

下一步,杨浦区国防动员办公室将继续完善党建共建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形成互带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用党建共建的实际成效,赋能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