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2023-10-31

杨浦区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加强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的依法行政工作,10月26日上午,杨浦区国防动员办公室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基层单位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区国动办副主任、三级调研员周敏传达学习了市国动办11月18~20日行政执法培训的主要精神和工作要求,工程管理所副所长缪骏和执法员钱锋,分别讲解了《行政检查发现违法线索实务讲解》、《行政处罚简易程序操作实务讲解》、《行政处罚普通程序操作实务讲解》、《人民防空行政执法中的有关法律问题》、《行政执法相关政策制度解读》等实务知识。在此基础上,全体参训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了当前现状,查找了问题不足,作出了工作打算。最后,区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邬江波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鼓励全体机关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国动办行政执法培训精神和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执法水平,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工作上新台阶。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普遍感到收获很大,有效纠治了“不愿执法、不敢执法、不会执法”的问题,增强了法治意识,提振了执法信心,促进了执法能力,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有序、高效和可预期的法治环境,推动我区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