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钟杰赴杨浦区开展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调研工作

2023-05-29

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钟杰赴杨浦区

开展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调研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 5月25日下午,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钟杰带队来杨浦区殷行街道开展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调研。杨浦区副区长于洋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以“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背景下国防动员体制机制研究”为主题,全面了解我区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落实情况,推动区国防动员办公室快速融入国防动员改革的新格局,建立有效的运行机制,对如何夯实基层基础,打通国防动员“最后一公里”进行探讨。

会上,许晓昀就当前杨浦区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市领导关心的相关重点工作作了详细说明。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介绍了杨浦区殷行街道国防动员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组设置考虑。

于洋在座谈交流中指出,此次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对于推进构建现代国防动员体系、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杨浦区国防潜力丰富,要把握好国防动员改革契机,持续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尽快转变职能,提升效能。

钟杰指出,下一步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要把握三个要点:一是承上启下,全面认识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时代价值和战略意义,依据确定的改革方向建立内设科室筹备组,提高思想站位、确保人员归位、实现职责到位;二是名正言顺,尽快完成“三定”方案的设置,理清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等情况,牢固掌握制度规则,确保对外协调高效有序;三是继往开来,发挥政府在国防动员建设中的主导作用。钟杰强调要谋划好国防动员部门职责定位和性质特点四对“关系”:即行动任务牵引与战略需求牵引的关系、潜力调查与能力建设的关系、统筹协调与牵头负责的关系、应急管理与计划管理的关系。

下步工作中,区国动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战略需求为牵引,坚持规划计划为依据,坚持工作责任制为基石,坚持部门与行业为重点,坚持区和街镇为基础,推动体制改革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上海市警备区动员局、市国动办秘书处、干部人事处、动员协调处、杨浦区国动办和殷行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