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平战结合 强化社会动员 织密防护救助安全屏障

2023-05-29

聚焦平战结合 强化社会动员 织密防护救助安全屏障

——杨浦区国动办开展政府实事项目—民众防护专项技能培训

2023年5月22日至26日,杨浦区国动办组织开展2023年度区政府实事项目——民众防护专项技能培训。培训对象为全区中小学民防教师101人、幼儿园教师79人、社区民防志愿者301人共481人。

培训内容为逃生绳结结法、海姆立克呼吸法、AED除颤仪的使用、防护面具佩戴、消防烟热模拟逃生、高空滑降(借助缓降器自救逃生)、灭火器及灭火毯的使用等。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具体实操相结合,科目内容突出平战结合,注重实战、实用、实效,重点使参训人员熟悉了解民众防护安全常识,突发事件处置程序和方法,熟练掌握自救互救应急救护基本技能。

通过对民防教师、社区志愿者的培训,旨在强化社会动员,发挥特定群体以点带面辐射引领作用,提升民众在战争及灾害来临时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的能力,最大程度管控风险、生命财产安全,织密防护救助安全屏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