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教育 互动实践体验 增强防范意识——杨浦区国动办组织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2023-05-12

加强宣传教育 互动实践体验 增强防范意识

——杨浦区国动办组织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为充分调动民众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民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等应急能力,在第15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杨浦区国动办组织和指导各街道、中小学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国动办指导全区12个街道分别在公共活动场所、居民小区开展5.12防灾减灾设点宣传活动,设置宣传横幅,利用多媒体电子屏播放相关宣传片20余场次;设点宣传时各街道分管领导带队亲自参与,街道武装部和社区居委会认真组织实施,广大民众积极参与。 

区国动办为抓好中小学防灾减灾日人防宣传工作的开展,配合教育局指导全区中小学对在校师生进行防灾减灾及人防安全知识的科普教育,对加强在校师生的人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灾害的处置能力起到了关键作用。 

区国动办以此次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在做好防灾减灾宣传的同时,利用区级人防教育培训基地,组织开展了国防动员改革、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进一步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