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防”联动高校宣传联盟成立运行

2023-04-24

“三防”联动高校宣传联盟成立运行

 

2023年4月23日下午,在杨浦滨江秦皇岛码头,杨浦区武装部、杨浦国动办、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与区域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隆重举行杨浦区“三防”联动高校宣传联盟成立暨授旗仪式。

近年来,为了全面提升高校国防观念、人防及消防安全意识,杨浦区充分发挥部门协同、高校积聚优势,创新建立了国防、民防、消防等“三防”与辖区高校教育联动机制,系列推出了大学生安全运动会、复旦大学“三防”定向赛等科普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高校学生的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和消防水平。

“上海市杨浦区‘三防’联动高校宣传联盟”正式成立,标志着国防、人防、消防“三防联动、三位一体”教育宣传开启了新篇章。“三防”教育的组织将更加完善、机制更加健全、活动更加丰富。今后,联盟将充分发挥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优势,积极探索三防联动机制与高校的有机融合,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自防自救本领,为上海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杨浦方案”。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领导,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猛,区国动办,区消防救援支队及高校部分师生代表共230余人参加活动。

 

 

杨浦区国动办

2023年4月24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