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有我 助力创全 党员先行——区民防办机关党支部在行动

2023-04-13

志愿有我 助力创全 党员先行

——区民防办机关党支部在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全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精神,4月13日上午,区民防办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有我 助力创全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走在前、作表率。

区民防办机关党支部分为两个党小组分别前往嘉禄居委会和白洋淀居委会开展清理整治楼道堆物、社区小广告和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的专项行动。

整治楼道堆物活动开展前,居委干部预先通过线下公告张贴及线上微信群宣传等方式进行创全宣传,引导居民主动清理个人物品。13日上午行动时,两个党小组和居委干部先后对中轩丽苑9栋楼和翡丽云邸8栋楼分组分工,逐层检查,将堆放的杂物和垃圾清理干净,同时对业主进行宣传引导,使业主充分认识到楼道堆物堵塞生命通道的严重危害性,并积极配合清理活动的开展。

小广告不仅影响美观,其中包含的一系列虚假信息还会导致个别居民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集中清除小广告行动势在必行,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志愿者们自带清洁工具,分成4个小组,对负责区域内的小区楼道、沿街、电杆、公共设施等重点区域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全面彻底清除。同时在集中清理期间,志愿者们向周边居民宣传小广告的弊端,呼吁周边广大群众爱护城市环境卫生,不乱张贴、乱喷涂小广告,并发动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治理活动中来,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

为保持良好市容市貌,志愿者们在网格巡查时如遇有非机动车停放杂乱、倾倒斜停等问题时,主动将其停放在指定区域内,并规范摆放。同时告知沿街商户主动引导顾客停车入位,向过往骑车的居民宣传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纠正不良停车习惯,引导骑行群众顺向停放、有序停放。

党员纷纷表示:创全一是要从自身做起,文明言行、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实践活动,争做文明城区守护者;二是要带动身边人加入杨浦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交通文明宣传、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全民参与,共同为杨浦的“创全加速度”加油!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