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动办吴斌副主任带队赴杨浦区开展民防工程专项工作调研

2023-04-10

市国动办吴斌副主任带队赴杨浦区开展民防工程专项工作调研

 

4月7日下午,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斌带队来杨浦区开展民防工程专项工作调研,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建华,区国动办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浦区国动办围绕“十四五”规划人防工程指标完成情况,民防执法权下放街镇综合执法的可行性,人防工程建设审批使用维护管理及公益化使用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徐建华副区长对市国动办长期以来对杨浦人防各项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市国动办在调研中提出的相关问题、建议和设想,会加快研究推进落实,并要求区国动办切实利用好改革契机,尽快适应职能转变,真抓实干,做出典范。

 

吴斌副主任高度肯定本次来杨浦的调研,指出通过多下基层、深入基层,能更好的了解民生问题、听到真实想法。会上,吴斌指出,区国动办下步要突出抓好“五个关注”:

一是关注改革,主动融入。在切实做好原有人防工作的同时,关注好本次机构改革,主动将国防动员有效融入工作职能。

二是关注规划,反观工作。严格对标“十四五”规划既定指标,理清已完成情况,梳理下一步工作,让“规划”变“现实”。

三是关注整治,履行规范。对退序隐患、人防门等整治要做到底数要清楚、问题要清零、今后监管认识上要清醒,确保整改能落实不反弹。

四是关注民生,积极作为。要持续推进民防工程公益化使用,让老百姓对民防积极的服务作为有感受度。

五是关注创新,勇于探索。在智慧民防建设上要多下功夫,探索出一套效果明显、效率高的工作方式方法,在杨浦民防创新之路上,增光添彩。

市国动办防护工程处筹备组、政策法规处筹备组、市民防监管中心负责人,区府办、区国动办相关科室及区民防工程管理所负责人参加调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