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防动员改革夯实国防动员基础杨浦区国防动员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

2023-03-22

深化国防动员改革 夯实国防动员基础

杨浦区国防动员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

 

3月21日下午,杨浦区国防动员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以区民防办公室为基础组建的区国防动员办公室正式开始履职运行,这是杨浦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有力举措,也标志着全区国防动员事业迈进新阶段。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出席仪式并讲话。

薛侃指出,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推进构建现代化国防动员体系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意义重大。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做好区国防动员工作,努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作出杨浦应有贡献。

薛侃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国防动员新使命。深刻认识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以此次区国防动员办公室挂牌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动员体制、提升动员能力、创新动员模式、拓宽动员领域,着力推动新时代杨浦国防动员事业取得新进步。二是要忠诚履责担当,落实国防动员新任务。坚持把国防动员建设融入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军地战略规划统筹、政策制度衔接、资源要素共享。注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军事效益与社会效益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国防动员新机制。强化党对国防动员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形成国防动员建设发展新格局。着眼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国防动员铁军。

区委副书记周海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猛共同为杨浦区国防动员办公室揭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道荣宣布区委决定。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建华主持挂牌仪式。

区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区人武部军事科相关人员;区国防动员办公室机关全体人员及所属事业单位副科职以上人员参加活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