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区民防办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建活动

2022-11-22

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区民防办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建活动

 

 

117日下午,区民防办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区消防救援支队、白洋淀支委会开展联学联建学习,邀请中组部干部培训高校基地师资库平台专家、上海市东方大讲堂主讲嘉宾、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培训中心原副主任张全弟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研究部署学习宣贯工作。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主要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如何按照中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加深全系统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下一步民防系统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一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结合杨浦区“四高城区”建设,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崇尚实干、真抓实干,干出成效、干出业绩。二要把握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防系统党组、党支部和党小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学习。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边学习、边思考、边落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谋划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谱写新时代民防工作发展新篇章。

报告会后,在场党员干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开创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在新征程上展现民防人的担当精神,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