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侃区长国庆节前带队检查民防工程

2022-10-08

9月28日上午,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实地察看了敦化路151号民防工程改造项目—智能迷你仓。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建华陪同检查,区府办、区建管委、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民防办、延吉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薛区长现场详细了解了了智能迷你仓运营和服务居民生活的情况,并查看了消防、防汛等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

薛区长对区民防办在确保民防工程战备功能前提下,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助力民防工程平战结合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地下安全一直是城市治理的难点、痛点,智能迷你仓作为一种新兴业态,提高了工程的抗风险能力和安全水平,较好的平衡了地下空间安全管理和日常使用问题,并服务了周边居民,生动诠释了民防战时保护人民、平时服务人民的理念。

薛区长表示在行业管理上,希望民防、消防、应急等部门加强指导,落实好常态化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第一”,在功能定位上,希望合作方上海翃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好仓储管理的核心优势,探索更多元化的服务模式;在扩大影响上,希望区民防办可以培育更多安全高效的新业态,释放杨浦地下空间的价值,为城市转型增添新动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