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民防办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2-09-21

杨浦区民防办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9月17日上午,杨浦区民防办结合第22个国防教育日及上海市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举办“热爱人防事业 参加人防建设 维护城市安全”政府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国人警钟长鸣、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强我中华,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心系国防、关注民防了解民防、支持民防和积极参与民防工作的热情,构筑人民防空的“地下长城”、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上午8:30在区民防教育培训基地,集中组织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和国防、人民防空知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置60余块幅国防民防展板、民防宣传主题标语横幅、宣传道旗、“海卫”宣传立牌;设置心肺复苏、逃生绳结等技能演示和教学体验区;设置民防特化救车辆及特种装备展示区。50名市民群众、社区民警、民兵预备役、民防志愿者现场参观和参加互动。

    11:35当预先警报响起时,现场人员服从指挥,有序疏散到人防工程和应急避难场所掩蔽,在掩蔽体内,所有人员现场学习了心肺复苏等相关医疗救护知识。解除警报鸣响后,市民群众分批次有序撤离人防工程。

    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市民表示,通过现场参观和体验,对民防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认知,增强了对防空警报试鸣和加强防灾救灾、自我防护能力提升的重要性认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国防人防教育实践活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