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民防工作

2022-08-19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民防工作

 

8月16日下午,杨浦区民防办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办领导、全体机关干部、系统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特邀上海市政府参事,上海政法学院原副院长关保英教授作辅导讲座。关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整体性”为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说,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升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理性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的认识体会。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说的源流、科学内涵、理论升华等内容,并梳理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紧密联系及其重大成果;从公民权利的拓展、公共服务体系、行政简约等角度重点探讨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人民性,深刻剖析了人民性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最后,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理性的创新之处和十八大以来重要法治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主题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区民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下功夫深学细读精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推动杨浦民防法治水平的全面提升和民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