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守初心 “线下”担使命

2022-06-06

杨浦民防开展“防疫有我,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杨浦区民防办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主题党日不落下,组织开展了“防疫有我,志愿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主题党日活动。

“线上”依托区民防办党支部微信群,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做好防疫政策宣讲和防控常识普及,第一时间发动全体党员到所在居委会报道,就地转化为社区防疫志愿者。“线下”积极倡导督促党员干部做到“守土尽责‘三带头’,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承诺践诺活动,鼓励全体党员主动走在前、亮身份、见行动,用无畏的勇气、执着的坚守、无私的奉献,在不同点位上汇聚起磅礴力量。

响应组织号召,冲锋在“疫”线

支部书记周敏等3名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迅速化身“大白”下沉到居住人口密、管理难度大、疫情“重灾区”的控江街道凤城三村,在居委会认真开展核酸检测、物资发放、送餐送药、安全巡逻等工作,指导员、搬运工、清洁工,样样熟练……随着气温升高,天气潮湿闷热,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几个小时站下来,内里衣服早已湿透,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的忠诚担当。

 

战“疫”无关乎年龄,站好最后一班岗

二级调研员许建,作为今年面临退休的老党员,在疫情面前,先后在小区担任楼组长和社区指导员,积极主动靠前,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协助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有时化身“快递配菜员”等。当得知集中隔离点人手紧缺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到隔离点担任副指挥长,负责隔离人员的核酸采集、健康咨询、医疗救治、一日三餐、房间消杀、物资派送等,24小时奋战在离危险最近的地方,真正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其实,许建同志86岁的老父亲肠癌术后和82岁的老母亲脑溢血“间歇性失忆症”,都需要他照顾,本人也患糖尿病多年,每天药物不间断,但为了疫情防控,他默默的“舍小家、顾大家”。

社区志愿者,化身“多面手”

管理所副所长缪骏,担任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全身心投入到各项疫情防控和保供工作,协助居委书记成立了核酸检测组、抗原收发组、信息数据组、医疗帮扶组、运输保障组,制定了快递卸运存放点位、方案和静置消毒措施,还化身社区文字宣传员、物资配送员、核酸扫码员、楼栋消杀员、抗原试剂发放员、居民诉求调解员、文明工作引导员……由于连续工作从未休息过一天, 5月11日早晨,突发急性心梗,经送至长海医院急诊手术治疗。5月16日出院后,他又居家协助小区快递服务队员,及时电话联系居民下楼取快递,确保居民“足不出户”,解决快递配送问题。

坚守岗位的“逆行者”们

马翔、金贤如等4名党员,自3月底区政府集中办公以来,始终坚守在岗,一张行军床、一个行李箱、吃住在办公室,负责日常业务工作正常运转,做好疫情一线应急支援和协调,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后勤服务保障。保障中心话务班长周瑾,带领4名员工,承担着区政府大楼2400门电话的转接工作,随着4月初浦西封闭后,居民的诉求不断升级,很多人不知情的居民误把区政府总机当成12345热线,她们一边倾听市民诉求,甚至是牢骚埋怨,一边耐心的做好解释说明和安抚工作,24小时昼夜奋战在岗,身体和精神承受着多重压力,但她们没有退缩和推诿,始终坚定信念,负重前行,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面对疫情,杨浦民防的党员“疫”呼百应,“疫”马当先,奔赴在隔离点、社区等重要点位,驻守在单位做好日常工作和后勤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抗疫中彰显担当作为,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民防力量

 

 

点赞0 收藏0